随想如初

随心所欲,想即字句,如我所愿,初心不变。

【2020叶修生贺】我比流言蜚语更早认识你

●无cp,叶修中心 

●时间原因还没写完 

●后续会直接在本文重新编辑后发出






  〔叶秋〕 

   

  “叶二少年少有为,不简单。”合作商笑着拍叶秋肩膀。 

  “是啊,不像他哥。”叶父摆摆手,一副禁不起夸的样子。 

  叶秋脸上挂着公式化的微笑,听着听着长辈的夸奖和父亲的谦虚。 

  叶秋从小就是一个听老师话的规矩孩子,算聪明但不是最聪明的,很勤奋但不是最上进的。 

  叶修和叶秋不一样,他的想法和老师一样的时候听老师的,和老师不一样就听他自己的。他很聪明,但从不全把聪明劲儿用在学习上,他很勤奋,但全把汗水挥洒在了游戏机上。 

  此时二十三岁的叶秋蹲在院子里逗小点玩突然想起一件陈年旧事。他依稀记得是在很久以前的一节历史课上,叶修挨罚了。 

  那年叶修多大?大概十三岁? 

  这没什么稀奇的,叶修经常被罚。原因很简单,叶修永远不会依据他人的想法而活,这点在他学生时代体现的尤为明显,他总是想到什么就说什么。 

  那节历史课上讲的什么他忘了,就记得老师说当时中国人太穷,大人就让养不起的孩子坐船到东南亚那边自己谋生路。 

  叶修一向把历史课当睡前故事听,这节课不知抽什么疯,冷不丁来了一句:“都能做船了,为什么没钱养孩子?把船卖了不就行了?” 

  “你想什么呢?我是说坐船,乘船,撘别人的顺风船!”历史老师拧着眉头强调。 

  “哦——”叶修还是一副懒洋洋的欠揍样子,拖着长腔,“是sit不是make啊。” 

  历史老师向来讨厌学生一副没骨头的烂劲儿和乱拽洋文的臭德行,叶修的话一出口,老师就黑了脸,但也没说什么。 

  期末评价上,历史老师给叶修写了一句:特立独行。叶修没当回事,他说:“人都一样有什么意思?我是我,干嘛要和别人说同样的话做同样的事?我以后,只说我想说的,只做我想做的,管他人怎么说。” 

  只说自己想说的,只做自己想做的。 

  二十三岁的叶秋念叨着。 

  十三岁的叶秋那时候觉得叶修叛逆嚣张,觉得他天马行空。如今才懂得叶修的勇气可嘉,赞叹他的言出必行。 

  叶修不愧是叶修,轻而易举就做到了很多人永远做不到的事。 

   

   

   

  〔孙哲平〕 

   

  世人都说孙哲平狂,孙哲平自己平心而论,觉得着实委屈,论起狂,叶修才是当之无愧的第一。 

  孙哲平确实在打荣耀前见过叶修,他第一次见叶修是在初中的夏令营上。 

  夏令营什么都好,没爹打没娘管没家教叨叨叨,孙哲平满意极了。 

  夏令营什么都不好,尤其是没电脑,叶修不满意极了。 

  那时候的叶修幼稚的要命,还没有很多年以后的包容和宽容,一不满意就要搞事情,他不开心就要给别人找点不痛快,好让自己痛快痛快。 

  刚巧夏令营老师问了他们个问题:“如果有一个仙人要帮你实现愿望,你许什么愿?” 

  叶修开口就说:“我拒绝许愿。” 

  老师问他:“为什么?” 

  叶修撇撇嘴:“我不需要不劳而获,我想要的都可以自己想办法得到。” 

  孙哲平诧异地看着他,心里想着这家伙真是狂。 

  “好吧。”老师完善了提问,“如果有一个马上就要飞升的人,必须帮你实现一个愿望才能得道飞升位列仙班,那么你会许什么愿望?” 

  “我许愿让他立刻飞升成仙。”叶修毫不犹豫。 

  “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他辛辛苦苦修炼那么多年,就差临门一脚就能成功,我帮他一把也算做好事,这是他应得的。” 

  那时候两人都算是个半大小子了,一样刚刚抽条的细长身板,站在阳光下像是挺拔的小白杨。 

  叶修还是懒洋洋的,能瘫着就不坐着,但他无论什么时候都挺直着背。孙哲平之前觉得他像是个用钢管支撑着的软体动物,现在不这么觉得了。 

  后来的叶修,像他自己所说的一样,拉了很多人一把。 

  后来的叶修,如孙哲平当时想象的一样,如仙门打开那一瞬的天光乍破,送了很多人得道飞升。 

   

   

   

  〔王杰希〕


——03:06——

 

叶不羞:大眼在吗,在吗大眼

王杰希:叶修咋了,咋了叶修

叶不羞:你是真的难

叶不羞:听说你在练青藏高原?

叶不羞:恭喜恭喜,退役后除了当遛鸟大爷荒废余生,你还能在街头卖艺发光发热

王杰希:你大半夜特意吵醒我就为了说这个?

叶不羞:可不是吗,你大晚上手机不静音不关机可不就等我这一吵吗

叶不羞:天注定,没办法

王杰希::)

叶不羞:你不好奇我怎么知道的?

王杰希:好奇

叶不羞:我听小乔听小高说你跟文州打赌小卢语文成绩肯定没小高好,输了你倒立唱青藏高原

叶不羞:不是我说你,你比什么不好,偏比语文

叶不羞:荣耀打字讲究一个短小精悍,咱们这种职业选手早就失去出口成章八百字的功能了

叶不羞:只有黄少天这种异类基因变态出口成章八千字

叶不羞:小高随你,能用一个字解决的问题绝不用一句话

叶不羞:小卢随黄少天,根本不可能只说一句话

叶不羞:从字数上,小高就输了

叶不羞:恕我直言,小高字数够了吗

王杰希:……

王杰希:我听孙哲平说你有个毛病

王杰希:自己不痛快就要找别人的不痛快好让自己痛快痛快

王杰希:恕我冒昧,您有什么不痛快吗?

叶不羞:啧,你这个人真的烦

叶不羞:总想窥探别人的小秘密

王杰希:微笑中透露着mmp

叶不羞:我都准备睡了

叶不羞:但是包子没睡

王杰希:怎么,你们抱一块才能睡?

叶不羞:别戴彩色镜片看世界

叶不羞:他告诉我亲亲小可爱退化了

王杰希:亲亲小可爱是谁?

叶不羞:我也想知道

王杰希:听起来是个生物,怎么退化的

叶不羞:我也想知道

叶不羞:我就问包子亲亲小可爱是谁怎么退化的

叶不羞:包子开始大声逼逼我始乱终弃

叶不羞:老魏听到了,他开始了

叶不羞:“老叶你这样不好,你心里只有忧郁小猫猫没有亲亲小可爱,连她人尽可欺都不知道拉一把……”

叶不羞:方锐听到了,他开始了

叶不羞:“老叶你这样不行,好歹她跟了你这么多年,既替你背过锅又替你背过锅……”

叶不羞:众所周知兴欣是个网吧

王杰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杰希:节哀顺变

王杰希:经验之谈,孩子还是要及时管教

叶不羞:是啊,那个比我还大的孩子适合送到那个什么地方来着

叶不羞:话到嘴边说不出来了

王杰希:妓院

叶不羞:我看你这个思想,适合让林杰爸爸把你送进妓院

王杰希:你怎么总是针对我,我要怀疑你对我有意思了

叶不羞:人家只是单纯看你不顺眼而已,你别想太多

——叶不羞撤回一条消息——

叶不羞:怎么会呢,别多想

叶不羞:卑微老父亲的深夜谈心而已

王杰希:你对月谈心吧

王杰希:我要睡了

王杰希:月亮睡了你不睡,你是秃头小宝贝

叶不羞:别啊

王杰希:[自动回复]您好,有事烧纸

叶不羞:大眼你练倒立了吗?

王杰希:[自动回复]再您妈的见,纸都别烧




评论(1)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