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想如初

随心所欲,想即字句,如我所愿,初心不变。

【2019叶修生贺】适逢其会

●无CP
●18岁叶修遇上25岁叶修 ,不要跟本文时间线较真
●全文字数是极有纪念意义的3700字整




  一个男人坐在公园的长椅上,闭着眼睛打盹儿。他的肤色是缺乏室外运动的苍白,侧脸的轮廓温柔得像是被四月的流水打磨出来的一样,一双眉却是挺拔的,整个人透着一种慵懒。

  扇子似的睫毛颤了颤,他醒了。

  男人睁开眼,似乎很是迷茫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不过他没有迷茫太久,站起来顺了顺有点皱的短袖,迈开腿走出了公园。

  他顺着人行道向前走,一路走到一棵大树前才停下。树下有一个穿粉红裙子的女孩,不知道是她人太小了还是裙子太大,粉红裙子穿在她身上看起来松松垮垮的。不过这并没有什么,女孩正按着地上铺的方砖跳格子玩儿,跳到树荫边缘再跳回来,一趟一趟,乐此不疲。

  男人走到树荫下,问女孩:“沐橙,你在这里等谁啊?”

  标准的人贩子开场白。

  女孩一下子警惕了起来,手指揪着裙角向后退。

  男人无奈的笑笑,举起双手做了个“投降”的姿势,后退着退出树荫。

  女孩这才对男人的脸感兴趣,脸上露出诧异的笑容,她问男人:“你是谁?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男人认真地想了想,他说:“我是伟大的荣耀之神,我猜你叫苏沐橙。”

  女孩像是接受了这个说法,她点点头:“没错,我是叫苏沐橙。那荣耀之神你来这里干什么?”

  男人说:“今天是叶修的生日,我来给他过生日。”

  苏沐橙撇撇嘴:“荣耀之神都这么随意的吗?给谁过生日就顶着谁的脸。”

  男人不置可否,只是说:“荣耀之神长着叶修的脸,聪明的沐橙可以想一想这是为什么。”

  苏沐橙瞪大了眼睛,仿佛得到了什么让人不敢相信的喜悦。她笑眯了眼,眉眼弯弯地问男人:“怎么称呼?”

  男人说:“你叫我队长吧。”

  苏沐橙不大乐意:“这算什么称呼?我又不是你们队的。”

  男人理直气壮:“我们是一个队的啊。‘叶修18岁生日快乐大队’,我是队长,你是副队长。”

  苏沐橙很开心地接受了这个说法。
  
  

  

  叶修匆匆忙忙地从网吧赶到树下,大老远地就看见苏沐橙和一个陌生男人说说笑笑。三十多度的天热的人嘴里喷火,叶修气势汹汹地走向男人准备给他来一段喷火秀。

  等看到男人脸后,叶修嘴里没喷出火倒是心里大吃一惊:这年头的人贩子这么尽职尽责的吗?拐卖美少女还得整容成其家属的脸?

  叶修惊讶完开始喷火:“哪里来的大叔顶着我的脸哄骗我妹妹?沐橙才不会上当。想打沐橙的主意,我劝你回家做青天白日梦比较实在。”

  叶修一边说一边把苏沐橙往自己身后拽。男人也不气,把说给苏沐橙听的说辞又说了一遍:“我是荣耀之神,组织派我来给你过生日。”

  叶修上下打量了一番男人,重点打量那张脸,翻了个白眼,才说:“这么烂的理由亏你想的出来,智商和拐卖对象及其家属差距太大,我劝你早日放弃。”

  男人摸摸兜,继续说:“小朋友要相信奇迹。这样吧,让我陪你们一天,你今天过生日的花费由我帮你付,算我祝你生日快乐。”

  叶修有点心动,毕竟他穷得厉害,沐橙又想好好给他过个生日。他回头看身后的沐橙,沐橙拼命冲他点头。

  叶修想了想,说:“好。”

  接着,他又说:“荣耀之神太中二了,我叫不出口,你怎么称呼?”

  男人脱口而出:“我叫叶冠军。”

  18岁的叶修自信到有点自负,不论发生过什么事,他总是相信有自己在就可以兜住一切。

  一个陌生的且和他极为相像的男人莫名其妙地要和他与沐橙同行,他也肯答应,因为他确信,只要他想,没什么是他护不住的。
  
  

  
  叶修带路,叶冠军和苏沐橙在后面跟着。

  苏沐橙有点不高兴:“我问你名字你都没有说,可是你却告诉叶修了。”

  叶冠军安慰她:“没事没事,你看他还不知道我是队长你是副队长呢,所以他只能当个给领导阶级带路的底层队员了。”

  苏沐橙“噗嗤”一声笑了。

  叶修扭过头,警告地瞪了一眼叶冠军。

  叶冠军手指贴着嘴唇做了个拉拉链的动作。

  叶修带着他们在巷子里七拐八拐,到了一个做DIY蛋糕的地方。店里地方很小,材料种类也不多,但是胜在食材干净,价格便宜。

  苏沐橙兴奋地跑去选材料,叶冠军对叶修说:“我还以为你会狠狠宰我一把呢。”

  叶修回答他:“沐橙想做蛋糕DIY很久了,今天你不出现我也会带她来。她要是想吃山珍海味,我今天非得把你的卡刷爆不可。”

  叶冠军咋舌:“你好凶啊。”
  
  
  

  沐橙挑好了材料,搬着板凳坐在一旁等在最后的蛋糕装饰环节大展身手。叶冠军和叶修站在料理台前一个做蛋糕糊,一个研究怎么打发奶油。

  叶修发问:“你肯定不是荣耀之神。我来猜一猜,你是未来的我?”

  叶冠军由衷赞叹:“你猜的真准,不愧是以前的我。”

  叶修一下子来了兴趣:“这么说,以后的我可以厉害到自封‘荣耀之神’了?”

  叶冠军回答:“这倒不至于。你会被某些俱乐部的粉丝打爆的。不过以后会有很多人给你封更好的称号,这些称号会成为你一生的骄傲。”

  叶修抓了个重点:“这么说我以后会有很多冠军喽?”

  叶冠军笑道:“对啊,会有很多很多。”

  叶修问:“冠军戒指会戴满两只手那种?”

  叶冠军郑重其事:“岂止啊,连两只脚都能戴满。”

  叶修转身把蛋糕糊送进烤箱。叶冠军已经开始用电动打蛋器打发奶油。

  在隆隆作响地机械运作声中,叶修开心的感慨:“看来我会和嘉世的大家一起一直赢下去呀,这真是我最想要的生活了。我就说嘛,付出总是会有回报的。我都这么努力了,没道理活得不开心。”

  叶冠军认真想了想,悄悄说:“有时候还是会有一点伤心的。”

  叶修相当乐观,他拍了拍叶冠军的肩膀开解他:“生活不会让你万事如意的,它总是会让你喜忧参半。不管未来会发生什么,我现在可以很肯定,我不会后悔我为嘉世所做的一切,以后也不会。”

  叶冠军愣了一下,笑着说:“你说得对,我也不会。”

  叶修眉眼弯弯地看着叶冠军,小扇子一样的睫毛下是亮闪闪的眼睛,里面盛着璀璨的星光,他说:“我永远喜欢嘉世。”

  叶冠军也眉眼弯弯地看着叶修,他说:“我也是。”
  
  
  

  叶冠军提着蛋糕走在后面,叶修和苏沐橙肩并肩走在前面,他们两个叽叽喳喳地讨论着晚饭吃什么。

  叶冠军看着前面两个小朋友,突然说:“我有个弟弟,叫叶阿呆。”

  叶修扭头接话:“我也有个弟弟,又傻又天真的,你弟弟的名字特别配他。”

  叶冠军补充:“不过叶阿呆是他小名,他大名叫叶厉害。”

  叶修来了兴趣:“怎么个厉害法儿?”

  叶冠军说:“寒冬腊月新春佳节,一大早千里迢迢跑到网吧给哥哥灌酒,厉害不?”

  叶修哈哈一笑:“大逆不道。”

  叶冠军附和:“确实是胆大包天。”

  回到家,叶冠军放下蛋糕就跟着叶修走进了厨房。叶修说要给叶冠军看一看他的拿手好菜。

  叶修拿出超市里买的豆瓣酱,把内酯豆腐切块摆在盘子里,把酱浇在豆腐上,放进微波炉里加热。

  只听“叮”的一声响后,叶修的拿手好菜新鲜出炉。

  叶冠军一脸“我就知道是这样”。

  叶修深吸一口空气中的豆瓣酱和豆腐融为一体香气,自我陶醉:“啊,闻起来还是这么好吃。”

  叶冠军:“豆腐是你做的吗?”

  叶修:“不是,就是超市里卖的的豆腐。”

  叶冠军:“酱是你自己做的吗?”

  叶修:“不是,就是超市里卖的的豆瓣酱。”

  叶冠军嘲讽叶修:“别人做的豆腐,别人做的酱,好吃也和你没多大关系。”

  叶修理直气壮:“别人的豆腐,别人的酱,我都能做得这么好吃,你还有什么不服气的。”

  叶冠军哑口无言,他系上围裙开始做饭。
  
  
  

  晚饭时把蛋糕摆到了桌子上。

  蛋糕是苏沐橙装饰的。巧克力蛋糕胚,浅粉色的奶油,顶上一圈红艳艳的草莓,底部一圈歪歪扭扭但是五颜六色的奶油花。

  很漂亮的蛋糕。

  叶冠军给蛋糕插上了十八根蜡烛,关了灯,点燃了蜡烛。叶修闭上眼,叶冠军和苏沐橙给他唱生日快乐歌。

  叶修双手合十许愿:我希望我的冠军戒指能戴满双手双脚。

  生日快乐歌唱到了最后一句,叶修睁开眼吹灭了蜡烛,叶冠军和苏沐橙拼命鼓掌。

 他们吃了苏沐橙装饰的很甜的蛋糕,叶冠军炒的菜和叶修最拿手的酱浇豆腐。

  三个人在客厅里拉着窗帘闹到凌晨。苏沐橙先熬不住回屋睡觉。叶冠军和叶修在厨房里刷盘子。

  叶修莫名有点惆怅:“你说我真的会有很多冠军吗?”

  叶冠军相当自信:“你会有的。我都说过了你还怕什么。”

  叶冠军:“你会有很厉害的队友。”

  叶修:“这么说我夺冠会很有希望。”

  叶冠军:“你还会有更厉害的对手。”

  叶修:“看来我夺冠的确很艰难。”

  叶冠军:“不过这都没什么,你最终注定会成为一个比他们都厉害的人。”

  叶修把最后一个盘子放进碗橱,说:“我当然相信我会变得最厉害,我只是有点担心。”

  叶冠军带着叶修走出厨房,他说:“你没什么可担心的,看看我就知道了,你会成为一个像我一样我厉害的人。”

  叶修忍不住笑了:“你真不要脸。”

  叶冠军已经走到了家门口,他回答叶修:“彼此彼此。”
  叶冠军打开了门,叶修问他:“你要回去了吗?”

  叶冠军说:“是啊。我也有一个妹妹在等着我回去。”

  叶修责备叶冠军:“你怎么不早说?那你要快一点回去,不能让你妹妹等你那么久,她会害怕,还会很担心你。”

  叶冠军莞尔:“她不会害怕的,我妹妹是一个坚强勇敢又厉害的人,最重要的是无论何时何地她都最相信我。”

  叶修点点头:“那你真是有个好妹妹。但是你还是得快点回去,别让她等着急了。”

  叶冠军赞同。他正要推开门走的时候,苏沐橙听见了开门的声音,睡眼惺忪地跑出来拥抱叶冠军,跟他说:“再见,‘叶修18岁生日快乐大队’队长。”

  叶冠军回抱苏沐橙,跟她说:“再见,‘叶修18岁生日快乐大队’副队长。”

  苏沐橙松开叶冠军,退回到叶修身边。叶修挥挥手,最后跟叶冠军说:“再见。”

  “再见。”叶冠军推开门走了出去。

  天似乎已经亮了。叶冠军打开门的那一刻,明亮的朝阳顺着门缝溜进屋里。

  像是日出时分天光乍破那一刻。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