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想如初

随心所欲,想即字句,如我所愿,初心不变。

【吴叶】醉里对月舞剑

●古风武侠背景,设定武林盟主一年一换,嘉世叶修连得三年
●CP:吴雪峰×叶修

  嘉世当家连续三次夺得武林盟主之位。
  
  嘉世上下一片欢欣鼓舞,喝酒划拳吹牛皮,唯独当家的叶修不见了踪影。
  
  吴雪峰满嘉世的寻人,一路找到后花园,隔着院墙,老远就闻到酒味,浓的要把人熏晕。走过院墙,看见叶修在喝酒。一旁的树下有干净的石桌石凳,桌上还有精致的酒杯,可这个小公子偏要站在湖边,一手拎着酒瓶子一手晃荡着剑,抬头冲着月亮打着酒嗝嚷嚷: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吴雪峰笑着摇摇头,走近叶修,想把这个小醉鬼抱回去。叶修却打掉吴雪峰伸向自己的手,抬起剑,用剑尖拍拍吴雪峰的腰侧,染了酒香的声音绵软慵懒,他问:
  
  “美人儿,知道下一句吗?”
  
  吴雪峰挑眉,不动声色的陪他演下去:“妾身不知,还望爷给妾身解惑。”
  
  叶修对着酒壶喝了一口,长吁一口气,说:“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吴雪峰轻笑:“爷怕是醉糊涂了,妾身倒是觉得爷接得不对。”
  
  叶修一挥手,很诚恳的承认错误:“那你说。”
  
  吴雪峰长久地注视着他的小当家,目光温柔缱绻:“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
  
  叶修眼睛一亮,酒壶一举,高喝一声“好”。然后他再度抬剑,指了指院墙:“你给爷站到那里去。”
  
  吴雪峰无奈:“小当家……”
  
  “站过去——”叶修拖长了声音摇头晃脑的撒娇,“你不过去我就往后退了啊——”
  
  吴雪峰看了看叶修身后那个深度可观的湖和用膝盖想都知道里面不会暖和的湖水,认命的往后退。
  
  那晚的月是浑圆的明月,皎洁如白玉盘,叶修站在湖边,左手提酒壶,右手持长剑,先是挽了个漂亮的剑花,然后就提起酒壶,猛灌几口,喉结随着吞咽的动作上下起伏,晶莹的酒液顺着嘴角往下流,划过下颚,顺着纤细优美的颈部曲线一路延伸到衣领。他放下拎着酒壶的手,醉眼朦胧地看向吴雪峰,松散的衣领遮不住胸膛,酒液留下的痕迹被月光那么一照,泛着明晃晃的光,像是给如玉的皮肤镀了一层釉,亮闪闪得让人移不开眼。
  
  叶修冲吴雪峰笑,踉跄着移了两步,又很快稳住,持剑的手拎起剑,半抬不抬地指着吴雪峰,剑尖在空中划着晃晃悠悠的圈。乌黑的发丝和着酒液粘在叶修脸上,他似乎是嫌头发碍事儿,以一个及其别扭的姿势用手背捋起头发,露出面色潮红的脸,一双眸子黑沉沉的如上好的墨,里面裹着天上的繁星,清清楚楚的倒映出世间万物。他粉红的舌尖舔过因沾着酒液而色泽诱人的唇,只在唇瓣上留下晦暗的哑光。然后便只见那片柔软的玫瑰花瓣开开合合,带着醉意的沙哑声音响起,他说:
  
  “妞儿,爷今个儿高兴,爷舞剑给你看。”
  
  不等话音落下,叶修就不容拒绝地转过身去,晃了晃酒壶,便“砰”的一声摔碎了,所剩无几的酒液混着瓷制的酒壶四溅,酒香四溢,空气里的酒精浓得似乎都要烧起来。
  
  叶修提剑起式,右手抬至与肩同高,颇有气势的一翻手腕,灼眼的剑光便如水般顺着剑身划至剑尖,一路刻进吴雪峰的眼底。紧接着便是左脚点地右脚抬起,同时右胳膊弯至胸前,整个人迅速地转身,再次与吴雪峰面对面。
  
  吴雪峰看见叶修的衣角在空气里转过一个弧线完美的半圆,再抬眼就只见他手里的剑冲自己的面门袭来,凛冽的剑光锋利似要劈开空气,可还未等吴雪峰做出反应,就转了个弯离他远去。
  
  一把长剑在叶修手里上下翻飞,白的刺眼的金属光泽在剑身笔走游龙般从善如流,和剑尾红到滴血的璎珞交织到难舍难分。他一套剑法舞得行云流水,带着平沙落雁的气魄和杏花三月的风流,意气风发到让人忍不住俯首称臣。
  
  吴雪峰暼见叶修身后的湖,他想自己眼里定是有似水柔情,从叶修身上溢出的目光才会使湖面波光粼粼。
 
  一曲舞毕,吴雪峰迎上去,把披风给叶修系上,又把他胸口的衣襟拢好,再把他胡乱捋起的发丝拢顺,最后抓住叶修的手,低头吻他。
  
  吴雪峰抚摸着叶修的手,从指尖揉捏到掌心,感觉到他指尖冰凉,掌心炽热,得出结论:很好,这个小兔崽子,又喝凉酒。
  
  他就知道他的小当家记不得好好照顾自己,不过那又有什么关系。
  
  有他在呢。

评论(2)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