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想如初

随心所欲,想即字句,如我所愿,初心不变。

【ALL叶】每对cp必备曲目之第三年的见异思迁

●CP:喻叶
●可怕的心脏
●沐橙神助攻

  来苏黎世参加世邀赛时是喻文州和叶修在一起的第三年。在此之前,喻文州从来不觉得叶修喜新厌旧,不然叶修也不会玩儿荣耀一玩儿就玩儿了十年。
  
  但是以现在的情况来看,或许说叶修有一个不为人知的毛病更合适——见异思迁。
  
  这是来到苏黎世的第五天,叶修已经拿着一张又一张从不重样的账号卡凭着怎么看都不像个高手的样子顶着教科书式的假名打着“深入敌营,探测敌情”的旗号勾搭了一个又一个外国选手。咳,失礼了,是和一个又一个外国选手PK了一场又一场。
  
   但是叶修获取情报的方法依旧存在着疑点:叶修自己是能想出这个方法,但他知道外国选手都见过中国队领队,所以不会真正实施。但喻文州打赌叶修不知道欧洲人大多数对亚洲人脸盲,那么是谁告诉叶修这一点的呢?比起叶修因为比赛对自己某些方面的冷淡,他还是更在意这一点。
  
  所以, 当一帮子对叶修依旧贼心不改的职业选手中最坐不住的黄少天得知叶修勾搭了第四个歪果仁跳着脚要开展“肥水不流外人田”研讨会议时,国家队队长喻文州笑着答应了。
  
  于是这样一场除了当事人&领队全国家队都知道的会议就这样光明正大的展开了:
  充当了主持人的黄少天表示他对这个职位非常满意并且准备了一大段开场白来叙述这个邪恶又引人深思的故事。
  
  “众所周知,我们的领队叶修被妖魔勾引,沉迷于金发碧眼的歪果仁诱惑中。针对这一问题,我认为我们需要尽全力把我们的领队从水深火热中拯救出来。”黄少天义愤填膺的第一个发言。
  
  “对此,我认为需要听听喻队的想法,必定叶修已经和喻队在一起了。”张新杰这个话题发起的很好。王杰希在心里暗暗赞叹:即阻止了黄少天接下来毫无意义的长篇大论;又巧妙的把话题引到了黄少天不会打断发言继续滔滔不绝的喻文州身上;即可以顺利的撬开和叶修关系最近喻文州的嘴,得知叶修和外国选手关系如此近的真正原因,以防接下来发言不合适;又可以小嘲讽一下叶修的正牌男友,不愧是战术大师。
  
  “领队自然是为了国家队的冠军,使用了合理的战术。虽然猥琐,但已经是我们讨论出的最直接的获取情报的方法了。”看着喻文州一脸人畜无害的笑意,张新杰在心里发出了高危预警:不愧是喻心脏,一句官方解释隔绝了自己从他嘴里套取叶修信息的想法;一个“我们”又顺顺利利的秀了把恩爱,完全抵御了自己的嘲讽。
  
  “队长你居然这么想!”黄少天一脸痛心,“队长,你的想法太单纯了!这样下去叶修就要跟别人跑了!”
  
  不不不,喻文州怎么可能这么想,他是想引导你这么想啊黄少天!肖时钦默默看着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喻文州正在试图从只言片语中改变你对叶修的怀疑,让你认为自己错了,认为自己没那么了解叶修,从而从心理上产生一种低他喻文州一等的想法。好一招打击情敌!
  
  “其实我们不用把思维这么局限化,叶修的获取情报行为完全成立,但不排除有人刻意诱导。”问题的核心被抛出来了!喻文州加紧注意:看来王杰希也发现了他在意的问题。
  
  “其实我觉得男人在外花心却并不当真也是一个萌点啊。”旁观组楚云秀表示各位都太大惊小怪了。
  
  “我也认为领队的目的纯粹是获取情报,比水还清澈单纯。”旁观组唯一一位男成员李轩表明相信伟大的领队。
  
  “李轩你怎么就这么不开窍呢,”方锐的表情像是看着天天补习却从未及格的孩子的家长,“我们没有否认叶修获取情报的目的,只是在怀疑有人要趁机对叶修下手!”
  
  李轩看着方锐一脸痛心疾首,实在不忍心对着那样一张诚恳的脸上那样一双真诚的眼睛再说点什么。
  
  “云秀,记得我们拉叶修一起看的电视剧嘛,看之前我还真不知道欧洲人对亚洲人脸盲哎!”苏沐橙坐在旁观组旁若无人的拉着楚云秀的手讨论起了八点档。
  
  嗯,等等,明天没有比赛,苏沐橙这时候说这话是……喻文州扭头看向苏沐橙,正对上对方一个意味深长的笑。
  
  “哎哎哎,你们两个,严肃一点,还在……”
  
  原来如此。
  
  “时间不早了,大家要相信领队,各位都回去休息吧。”
  
  喻文州在四大心脏加上王杰希了然、其他人疑惑、苏沐橙意味不明的目光里结束了这场只有半个小时的闹剧会议。
  
  送上门的礼包,不要白不要。
  
  ——————解密分割线——————
  
  “昨天晚上的惩罚怎么样?”苏沐橙看着捂着腰的叶修,笑的暧昧。
  
  “活色生香,流连忘返。”喻文州轻轻的笑着。
  
  “那你要怎么感谢我告诉叶修欧洲人对亚洲人脸盲,诱导叶修天天去套取情报,给了你一个光明正大的惩罚机会?”苏沐橙看着喻文州往盘子里夹叶修喜欢的鸡肉三明治,又配上一碗水果沙拉。
  
  “你说的算。”喻文州端上玉米汁,转身向瘫在沙发上的叶修走去,嘴角是餍足的笑。
  

评论

热度(37)